夏慕卿

一个前.剪视频的~B站同名

关于磊儿之后的职业路径,给各位写文的太太一些参考。

学校关系认识很多在清华读工科的朋友,现在90%都本科毕业美国直博了,基本上五六年能毕业。然后看情况做博后,不过也不排除博士期间发表很多一毕业就找到教职的。

如果在美国做教职,一开始就是Assistant Professor(助理教授),也就是AP。工科基本上AP一年要带5-10个博士,同时有课要上,有项目要做论文要出,压力会非常大。国内的话应该是从讲师做起,但现在大学教授要求越来越高,211及以上基本上都要求有海外经历(有些还要求三个学位本硕博不能全在一个学校读),这也是为什么大部分人都在国外读硕博再回国做老师。

所以介于磊儿和清华🔒了,那我觉得他基本也就是走这个路线,因为如果本硕博都在清华,是很难再留校任教的。不过以磊儿的水平是肯定可以直博的,而且各种Funding和Fellowship也不会少拿。我有认识的在美国比较偏的城市读博,几年下来攒的钱都能在当地买房了……

随便说一说仅供大家参考,继续在坑底敲碗等粮...


评论(3)

热度(30)